English

联想昭阳重炮轰击笔记本电脑市场强烈震颤

2000-07-27 来源:生活时报 韩妍 我有话说

7月19日,联想昭阳又发重炮:主流产品全线大幅降价,使中国笔记本电脑市场狼烟又起。这是作为中国笔记本电脑市场份额第一的联想昭阳笔记本电脑在刚刚邀请了著名视觉艺术家陈逸飞先生担任产品设计顾问之后的又一市场力作。

此次价格调整范围,基本囊括了联想昭阳在笔记本电脑市场上攻城掠地的所有主力机型:超轻超薄产品S300和S600、中高端产品69和80系列、高端产品9000系列,降价幅度从4%到12%不等,其中以时尚前卫的外观、超薄超轻的设计热销市场的、并且刚刚荣获《中国计算机报》“聪明买家(Infobuyer)”头奖的昭阳S600降幅最大,从24999元降到21999元,降幅为12%,降幅高达3000元,幅度之大,令对此款精品心仪已久、持币观望的用户欣喜若狂。

联想昭阳表示,这次产品价格调整是其整体营销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价格只是笔记本电脑产品竞争市场的难度之一,决不是唯一的“杀手锏”。

自去年第四季度夺得中国笔记本电脑市场第一以来,联想昭阳投入了巨大的精力和财力来提升质量体系和服务体系,并在6月中旬的代理大会上对渠道进行了重新梳理,以期把市场冠军的基础夯实夯牢。同时,凭借联想平台的技术优势,昭阳笔记本电脑大幅度提高了产品的技术含量。例如,4月份提出了“移动因特网”的新概念,并在全线主流产品上捆绑了163全国漫游帐号,使用户利用笔记本电脑随时随地上网的梦想成为现实;7月4日以携手陈逸飞挑战iBOOK。联想昭阳选择此时进行价格调整,既是对产品品质、服务、渠道等关键环节进行了新一轮的打造之后使其“百炼成钢”的必然之举,也是2000年中国笔记本电脑市场受到的又一次强烈震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